鲁迅美术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3:57  消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2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光明日报社东北党支部书记、辽宁站站长刘勇老师作题为《宣传思想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许金龙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波主持会议,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近百名从事宣传工作的相关人员参会,大连、沈阳两校区同步视频。

在会议专题讲座中,刘勇站长首先全面介绍了《光明日报》的宗旨定位、版面设计等方面内容,并悉心向大家展示了能与鲁美文化宣传契合的版面,如文化新闻、文艺评论、学术争鸣、教育周刊、光明文化周末等。随后,刘勇站长又以“七个着力”为切入点,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内容,并结合辽宁实际,针对鲁美专业特色,解析了新质生产力、美育的新闻价值和意识形态意义。最后,刘勇站长从新闻业务角度出发,阐释了《光明日报》在美育研究、教育研究、人才研究、媒体研究等方面的进展和成绩,展现了中直媒体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整个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启迪思想,对提升鲁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新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宣传部还传达了辽宁省高校网络文明素养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全校的宣传员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包括新闻信息发布工作流程、各类宣传工作相关软件的使用、高校校园网络综合治理等方面内容,同时还印制下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册,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实操指导。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对学校党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落实,为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注入了新动能。参会宣传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开阔了视野和眼界、明晰了未来工作方向,也深刻感受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作为高校宣传文化思想工作队伍中的一员,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