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上连环画国内巡展”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资助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1:05  消息来源: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资助成果展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行。此次展览入选的45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有7项绘画作品展览项目,我校“架上连环画国内巡展”项目位列其中。

资助成果展厅

本次展览以展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优秀成果为主题,分为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美术创作资助项目5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美术作品等载体,全面展示国家艺术基金在新时代艺术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风向标”“孵化器”和“发动机”作用。近十年来,国家艺术基金共资助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美术作品、国内演出、展览项目1007项,惠及观众1500多万人次。

连环画巡展

多年来,学校在承担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坚守艺术质量精益求精。从项目申报、具体实施到结项等环节,都严格遵照国家艺术基金各项管理办法执行。“架上连环画国内巡展”项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资助成果展体现了我校的科研创作实力。

“架上连环画国内巡展”项目以我校承办的“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为依托,于2019年4月在广州进行了首展,共展出100套(1000幅)连环画作品。2019-2020年又连续在国内14个城市巡展,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极大地提升了“架上连环画”的号召力与影响力。

展厅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