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动态  招生信息  函授自考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鲁美在线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鲁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作品展暨盘锦教学部开学典礼在辽河美术馆开幕
2018-01-23 09:27   审核人:

2018年1月22日上午10点,“在鲁艺的旗帜下——鲁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作品展暨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开学典礼”在盘锦辽河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鲁美继续教育学院及盘锦兴隆台区政府共同举办。展期:2018年1月22日—2018年2月22日。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常树雄、鲁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天一、鲁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刘丽红、鲁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德龙、沈阳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陶晓辉、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静、盘锦市教育局副局长樊红艳、盘锦市文广局副局长李强、盘锦市文联副主席盖娟、盘锦市兴隆台区委书记老颜武,区领导舒然、宋伟峰、许文欣、张忠礼,以及辽宁良信集团、辽宁中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河画院、市青年美协、辽河美协、区里相关部门负责人,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的20余位老师 。

盘锦市兴隆台区副区长许文欣主持开幕式△

            

盘锦市兴隆台区区委副书记舒然致欢迎辞△ 

鲁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天一致辞△

辽宁中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迎锋致辞△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常树雄和兴隆台区区委书记老颜武为“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牌匾揭牌△

鲁迅美术学院油画技法与创作研习班(盘锦教学部)主讲教师邸立丰致辞△


2018年是鲁美80年校庆的一年,也是鲁美继续教育30周年。鲁美盘锦教学部的成立和鲁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作品展正是庆典活动之一。

今天我国在寻求新世纪教育对策过程中,出现了多种多样的教育思潮。其中“终身教育”的理论和发展模式不仅引起教育界的普遍共鸣,同时也越来越多地被国家教育决策者所接受,成为深化教育改革的一个总的原则。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的成立正是秉承“终身教育”这一思想理念,依托鲁美强大的办学优势,逐步形成各种培养层次、多种专业设置的办学体系。成立30年来,已经成为我院美术教育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并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不同层次的优秀美术、设计等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师们在学院这块净土中坚守着个人信念,保持着作为一名教师所应承载的社会良知和知识传递的使命。不遗余力地为中国的美术教育事业辛勤奉献,依托于学院本身完成着对现实评判反思、强化个人姿态和特立独行的艺术风格。通过更深层次的研究以及对独立思考、想象力、创造力的不懈坚持,用多样、个性的语言和旁证来表达他们的自由追求和终极幻想。同时作为教师也将他们来自教学实践中所获得的经验和感知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为当今中国社会个人和集体的生活提供了全新的叙述方式和视觉经验。

鲁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德龙为嘉宾介绍参展教师作品△

       

               

研习班主讲教师邸立丰为嘉宾介绍他的作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鲁美这一次的“走出来”,就是要倡导全民艺术进程,推动全民艺术文化学习。鲁美和盘锦兴隆台区是友好合作的典范,这次区政府和广厦艺术街的“请进来”,使学院与社会有机接轨,在艺术教育和大众之间架起桥梁,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的建立,对于很多艺术爱好者来说,是一个福利。对于本地区来说,鲁美专家教授的到来,也将大幅度提升了整个艺术街区的水准和格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