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马克辛教授为全国劳动模范妙手整改不规则住宅,打造宜居舒心生活
2019-12-04 12:47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

正值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之际,全国各条阵线、各个岗位上的劳动者都在以自身的行动践行着“奋斗奉献、砥砺前进”的中国梦,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个人专业所长努力实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国宣言。


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著名手绘艺术家、城市规划、建筑景观及室内资深设计师马克辛教授,在艺术设计教育岗位默默耕耘三十余载,始终言传身教、立德树人,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环境设计设计专业发展和人才培育上,并引领年青的设计师们不倦探索,回馈社会。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著名手绘艺术家

马克辛教授


马成良是沈阳站的一名普通客运员,从业十七年来,他坚持为重点旅客提供接送站服务,为腿脚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提醒盲人旅客站点时间信息,旅客们亲切地称他为“轮椅哥”。马成良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旅客无数赞誉,也让他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火车头奖章”等多项荣誉。马成良在工作中始终全身心投入、任劳任怨,每天至少要接送10多名重点旅客,平均每班徒步往返的距离超过10公里,一年下来,往返的路程约1920公里。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以自身的奉献与爱默默地扎实实践着新时代的中国梦、爱国情。

undefined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站客运员马成良


两位新时代中国梦的最好诠释者,在中央文明办和央视财经频道策划的空间改造类公益节目《秘密大改造》中相遇相识,擦出了最优美、最明亮、最温暖的火光,似灯塔般照亮前路,鼓舞人心。






马克辛教授带领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参与本次社会实践,为马成良改造居住环境,向劳模学习。


在平时生活中,生活简朴的马成良经常为困难旅客自掏腰包,用最大热忱去面对工作的他,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因为缺少对家人的陪伴,马成良一直心有歉疚。为了让这个聚少离多的家庭能多一些温馨,《秘密大改造》栏目组邀请到设计师马克辛教授,一起为马成良家的“异形”空间出谋划策,让一家人能够住上舒适居所。


改造前,53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呈倒三角,奇特的房型导致空间分配不均


生活区域面积狭小,分布极不规则,功能混杂,动线凌乱,储物空间缺乏,杂物四处堆放


经过马克辛教授与其设计团队14天的秘密改造,从空间布局到细节把握,从设计美观到家居舒适度,每一处细节都是马老师所在意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到马成良家庭的居住体验与生活质量。马老师及其团队用专业与爱在短时间内创造了奇迹,以室内设计的专业精髓攻克重重难关,经历种种考验,将原本拥挤不规则的空间有效利用起来,马成良的家庭空间焕然一新。



马克辛与设计团队、施工团队共同研究改造方案并有序实施





改造后,家居布局与环境焕然一新,原本拥挤不规则的空间被有效利用并重新整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教育人应有教育人的奉献,铁路人要有铁路人的坚持。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我们全体鲁美人要追随两位行业模范的脚步,将小我的发展融入祖国大我的建设中,秉承鲁艺精神,不忘艺术创作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服务辽宁,振兴东北,将大爱与奉献的力量播撒在祖国大地上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