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人文学院“反诈骗主题宣传日”活动纪实
2021-11-15 10:50   审核人:

    20211110日下午1时,由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学生会和野草文学社社团联合举办的反诈骗主题宣传日活动在综合楼A401教室举行。本次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以近期沈阳市接连发生的几起校园贷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诈骗的定义,并细致分析了常见的诈骗手段与典型真实案例。

    活动展开介绍了大学中常见的诈骗类型:银行卡诈骗、消费陷阱、网络兼职骗押金、校园贷与注销校园贷等等。此外,野草文学社还精心编排了反诈骗的小话剧,以一种生动有趣的形式,将被骗者的经历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同时,活动也给大家呈现了与大学生相关的发生在身边的大学生网贷真实案例:一位女大学生因借了校园贷后,很快陷入了无法按期还贷的困境中,后留下一封书信离家出走,永远消失……给同学们深刻的警示。

活动还教给了同学们预防诈骗的措施:借钱时确认对方身份、勿泄漏个人信息、勿到官方网站外购物、勿向陌生人提供账号汇款……以及意识到被诈骗时正确的补救措施:保存好证据,及时向警方报案、付款后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中国银联专线95516请求帮助、及时冻结网络银行账号、选择正确的报案地点……

活动中通过提醒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骗APP、学习相关防诈骗的知识,防止同学们遇到诈骗时而手足无措,这也能够加强同学们辨别真假信息的能力、提高警觉性与网络安全意识,并实时监控恶意软件与电话,让骗局无所遁形。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了防诈骗小测验,这让同学们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之中也能及时有效的掌握反诈骗的基本常识,从而更好地识破诈骗的骗局,保护好自身的权益。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