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人文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2021-10-25 11:16   审核人:

    正值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届“鲁艺杯”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举办之际,人文学院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创新能力,发散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人文学院特邀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皓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2021年10月22日中午12时,此次创新创业讲座在综合楼101教室正式开始。此次讲座以“问题”为主题,首先引导出从艺术管理学科为视角,创新创业的三个重点:“问题跟文化领域的关系”、“问题的痛点”以及“解决这个问题的意义(包括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王皓通过这三个重点向学生们系统地阐述了创新创业大赛应有的切入点,让学生们能够更好的理解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更好的掌握创新创业的思路。接下来,王皓又借助“你发现了什么问题”为先,扩散学生们的创新思路;再通过“分析问题”,带领学生们进行逻辑分析,进行问题思路的完善;最后以实际案例帮助学生们“解决问题”,使得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想法更具有方向性。王皓通过自身成功案例,以诙谐幽默而又不失严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展示了其自身创新创业的全过程,并向学生们提出创新创业大赛重要的不只是输赢,更为重要的是经历的过程,收获的情谊,这让学生们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次的创新创业讲座,在一个浓烈的氛围中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统化的创新创业培训,更加明确了参加鲁迅美术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决心和勇气,并且期望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