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共筑小康社会,喜迎建党百年”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
2021-10-20 15:07   审核人:

   2021年10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共同前往学校美术馆,参观了“共筑小康社会,喜迎建党百年”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参展人数众多,其中有退休院级老领导、九十多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还有在专业领域享有盛名的艺术家们,共展出作品两百余幅,包括国画、雕塑、水彩、书法、摄影等。参展作品数量大,覆盖面广,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参展作品主题突出,格调高雅,老师们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继承鲁艺的优良传统,用一幅幅栩栩如生,波澜壮阔的画面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展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本次展览是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充分表达了离退休教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本次展览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退休教职工们都积极参与到了这次的展览当中。

   此次观展,同学们对参展的各位老艺术家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切身感受到了艺术家们爱国情怀和他们卓越的艺术成就。展览让同学们有机会敬仰老艺术家们自身的艺术发展历程,感受他们在艺术事业上的不懈追求及其伟大成就,同学们与这些在不同的艺术领域中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师们共同领略创作历程,探讨艺术创作心得,受益匪浅。本次展览中的老艺术家们,为同学们树立了无声的榜样,让同学们备受激励和鼓舞。

   老艺术家们通过展览中的作品把高尚艺德和精湛技艺展现给了学生们。参展的过程中,同学们频频发出感叹,师生们在观展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老艺术家们对艺术的不懈追求,纷纷立志要像前辈老艺术家们一样为艺术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观展,我院师生赏析了数百件艺术作品,更加深刻地感知到了作品中的精神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身为国家栋梁的我们,更应该继承与发展鲁艺精神,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