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党团建设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鲁艺精神”新生教育讲座
2022-10-11 19:25   审核人:

不忘初心使命

2022年10月10日晚六时三十分,由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主办,大学生野草文学社、大学生艺术策展协会、大学生传统文化社、人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协办的“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鲁艺精神”讲座在线上准时召开,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杨波教授主持。


传承鲁艺精神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陆国斌教授用2个小时的时间向2022级新生分享了自己30余年致力于“学习雷锋精神”的事迹,旨在通过其亲身经历和经验引导学生们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激励和引领同学们在大学未来的四年甚至更久远的时间,尽己所能做好事、行善事,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行。

陆国斌教授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曾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学雷锋十佳人物、辽宁省抗疫先锋等荣誉和称号。在讲座过程中,陆国斌教授详细的讲述了鲁艺的历史由来、精神传承,并阐述了自己对鲁艺精神的理解和践行,以此加强学生们爱国爱校之情,期望学生们从入校开始能够时刻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要求,传承和弘扬鲁艺精神,将鲁艺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传递得更远。

陆国斌教授讲授的鲁艺历史和鲁艺精神,在新生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这次讲座活动过后,新生们能够将鲁艺精神融汇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之中,获得更浓厚的精神素养。


学生感想

昨天听了陆国斌老师的演讲,我感觉老师是一个很全能的人,同时也非常有仁心。从绘画方面,老师是一个绘画手法很高超的老师,同时又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老师,腾出自己私人时间为同学们加课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课素养。我也体会到了鲁美的烟火气息,老师与同学以朋友的方式相处交流,没有了距离感,增加了亲切感。我也明白了作为一个人文学院的学生不能仅靠赏析阅读能力,更要培养出色的绘画技术提高水平,同时打开眼界。希望在大学四年中我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课与文化课的学生。

——2022级文化传播与管理系姜文悦


雷锋的故事,六十年来心口相传;雷锋的精神,六十年来始终闪耀。昨日,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陆国斌老师的讲授下,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及其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得到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从雷锋和陆老师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和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从雷锋和陆老师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中学习了初心的力量;从雷锋和陆老师的螺丝钉精神中认识到敬业的力量;从雷锋和陆老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行为中感受到进取的力量。习总书记曾强调:“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新鲁美人,我们一定会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信仰、初心、敬业、进取”成为新时代中国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2022级艺术管理系张天翊


久闻鲁迅美术学院有一位爱生如子且热心公益的“面包老师”——陆国斌教授。很早就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陆教授的事迹,惊喜的是昨晚在学院的安排下有幸近距离聆听陆教授的教诲,也真的很荣幸有机会成为陆教授的学生。“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这是陆教授常说的话。师者仁心,与爱同行。陆教授将公益事业融入课堂教学,把大爱情怀融于育人过程,言传身教带领学生为人民创作,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也让他成为鲁迅美术学院将思政课融入教学的典型代表。义务绘墙画、资助贫困生、热心做好事……一件件、一桩桩在陆教授眼里的这些小事儿,却深深地印刻在我心中。对于刚刚踏入鲁美大门的我,陆教授的讲座像灯塔一样照亮了我的学习方向,让我有了追求的目标。期待早日恢复线下教学,能够当面聆听陆教授教诲。

                                ——2022级美术史论系刘艳坤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