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破冰艺术计划丨2022年度展览征集正式启动
2022-06-17 10:23   审核人:

破冰艺术计划由鲁迅美术学院于2019年发起创建,是中国东北地域首个青年艺术品牌,是集展示、创作、教学为一体的高端青年艺术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其年度展为东北地区最具规模的大型青年艺术展,2020年入选辽宁省教育厅双百计划。项目以提升当代艺术发展为目的,通过整合国内外艺术与文化资源,以展览、驻留、跨界、艺术商业、公共教育、艺术赋能等活动促进青年艺术家成长,激活地域艺术生态,使青年艺术家能够在自身提高的同时不断向外界发声,逐步形成一个学术研究前沿、多功能的青年艺术发展阵地,推动与复兴青年艺术创作发展繁荣。

2022年 全国疫情四起,疫情的再度来袭冲击了艺术机构的正常运转,影响了艺术高校的授课方式,打破了艺术家 的创作节奏。在经过三届探索与尝试后,破冰艺术计划坚信青年艺术家能够用足够的热爱击碎暂时的逆境与艰难, 破冰艺术计划2022年度展将继续为艺术家提供发声平台与展示机会


结合过往经验与当下环境,2022年破冰艺术计划年度展览将再次迎来全新的展览呈现思路与方式,形成作品面貌呈现更为深入的大型青年艺术展览,注重展览本身的 先锋性与公共性 ,将目光聚集至对人的情感、尊严、价值、命运的维护、追求和关切的作品之上,更为注重展览整体呈现,体现人文情怀。

为了看到更多青年艺术家的思考,展览将继续 沿用作品征集的方式 ,由展览组委会与艺术委员会对展览作品进行评选推荐,形成 独属于青年一代呈现的先锋年度展览

▌一、征集对象与作品要求

1、作品具有原创性。

2、对艺术具有自己的独特态度。

3、可为多种艺术创作媒介,如油画、版画、综合绘画、水墨、水彩、雕塑、装置影像、新媒体艺术、公共艺术、表演、作品方案等任意形式。

4、在读或已毕业青年艺术家均可报名。

5、参展艺术家年龄要求为1980年后出生。

▌二、展览数量

初步设定年度展览参展艺术家数量为60 - 80人,由征集评选推荐组成。

总参展作品200 - 300件。


▌三、展览提供

1、东北地域最具规模的青年艺术年展。

2、设立青年艺术创作奖项。

3、组委会将整理参展艺术家作品文献资料形成展览画册,并赠送每位参展艺术家1本留念。

4、参展艺术家将会在展览后续得到破冰艺术计划的合作媒体持续推广。

5、年度展览为持续性项目,参展艺术家可参加后续展览项目。

▌四、作品评审

作品评审环节将于九月在线下进行,主办方将参与投稿和推荐的艺术家资料进行汇总,再经由项目组委会和艺术委员会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最终的参展艺术家名单。

▌五、报名方式

本届报名方式分为网站报名与邮箱报名方式,任选其一

1、合作媒体雅昌艺术网线上报名方式,电脑端请登录下方网站参与报名:

https://young.artron.net/awardsActivitiesDetails/1297

手机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入口↓↓↓


2、邮箱报名方式,可将上述报名资料打包发送至:

pbartplan@163.com

▌网站报名须知:

a.请网上填写个人申报基本信息,并上传附件材料:
1)个人电子照片1张(限JPG格式)
2)个人艺术简历(包含个人教育经历、参展履历、文字信息等)
3)申报艺术家需提交3-6件作品,多媒体作品与装置作品可单件作品参与报名(注:上传作品时需逐一上传图片,并填写作品信息,每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分辨率不小于300dpi,上传格式仅限JPG格式。)
b.提交多媒体影像作品需要先将完整作品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私密链接和密码填写到作品详情处。(注:视频样片及视频截图上传时选择“多媒体”分类)。影像作品图片上传视频截图即可。
c. 所有作品信息填写完毕后需要点击“投递”即为投递成功。请申报者注意查看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即为申报成功,如果审核不通过将予以退回。(网络报名操作支持:13301175627(同微信))

▌邮箱报名须知:

邮箱报名需将以下资料打包压缩发送至组委会邮箱,资料包括:

1)个人电子照片1张(限JPG格式)。

2)个人艺术简历(需包含个人教育经历、展览经历等)。

3)申报作品的电子图片压缩包,每人3-6件作品,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多媒体作品与装置作品可单件作品参与报名,视频影像作品需上传视频截图压缩包,同时作品需要先将完整作品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私密链接和密码填写到作品详细信息文档中。

4)作品详细信息文档,包含作品名称、尺寸、材质、创作年代、作品描述、联系方式等信息。

5)需留下准确联系方式


▌六、征集时间

2022年6月15日-2022年8月20日


▌七、展览时间

2022年9月-12月,具体时间见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与破冰艺术计划官方公众平台推送。


▌八、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同微信):13796800007

联系邮箱:pbartplan@163.com

(展览投稿相关问题可通过上述方式进行问询。)

破冰艺术计划作为东北地域重要的青年艺术项目,对于展览呈现与项目未来发展的学术性建设任重道远,本着对艺术家负责、对展览负责、更对艺术生态负责的态度,“破冰艺术计划”诚挚地邀请了在业界中具有非凡成就与影响力的专家,包括艺术家、批评家、机构管理者及策展人等,共同组成学术委员会,力求借助多元化、专业化的人员构成以及多层次、多角度的作品分析为破冰艺术计划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学术保障,为青年艺术生态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破冰艺术计划
学术委员会名单



李象群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

鲍海宁
鲁迅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学院院长


蔡萌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影像艺术中心主任


陈思
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谷赟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教授

郭亮
上海美术学院史论系副主任

杭春晓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

何桂彦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

胡秉文
鲁迅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

贾蔼力
著名艺术家

李峰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负责人

李林
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

林栋
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美术设计学院院长


林简娇
鲁迅美术学院影像艺术学院院长


刘利
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

马琳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馆副馆长

马学东
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

史培勇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苏欣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

唐中磊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副主任

吴永强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王瑶
鲁迅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处长

徐宝中
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


席田鹿

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作执行主编


解危
鲁迅美术学院附中校长

解勇
沈阳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杨波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

尹丹
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

赵斌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

张丹
鲁迅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主任

朱智伟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

破冰艺术计划由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于2019年发起创建,是中国东北地域首个青年艺术品牌,是集展示、创作、教学为一体的高端青年艺术项目,2020年入选辽宁省教育厅双百计划。项目以提升当代艺术发展为目的,通过整合国内外艺术与文化资源,以展览、驻留、跨界、艺术商业、公共教育、艺术赋能等活动促进青年艺术家成长,激活地域艺术生态,使青年艺术家能够在自身提高的同时不断向外界发声,逐步形成一个学术研究前沿、多功能的青年艺术发展阵地,推动与复兴青年艺术创作发展繁荣。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