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展览•预热|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毕业作品展开幕在即
2022-06-15 10:33   审核人:

展览信息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开幕时间:2022年6月15日 9:00

开幕地点:腾讯会议337-912-353

主办单位:鲁迅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教务处

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鲁迅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

执行单位: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史论系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总策划人:杨 波  佟晓杰

学术主持:苏 欣

总协调人:佟 琳、耿阳、薛宁

策 展 人:焦琳、冯超


毕业仪式流程


9:00 毕业歌曲表演预热

9:05 鲁艺韶华•奇点毕业展视频

9:10 苏欣 人文学院副院长

9:15 辅导员代表发言 张瑜

9:20 全体师生线上合影

9:25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9:30 线上展览演示

9:35  策展人总结


前 言


今天,我们已经身处缤纷的时代,信息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

我们赋予行动更多的意义,我们更有行动力,我们去做我们想做的一切。

行动让时间跳跃,让生活的节奏加快,我们留给——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于是,我们更愿意接受碎片的信息,从一知半解到“无所不知”,渐渐我们会不会有某种感觉,我们已经知道得太多太多……

这样的思想状态下,这样的认知,理论所包含的一切完整的学问,也许会为我们提供一个“理性”的镜子。

哲学,伦理学,社会学,心理学,艺术理论,文学理论……阐述这些理论的著作,假如我们看完其中一本,就会有所收获。看完,意味着我们能够体会一种阐述的完整性;意味着我们对整体有所了解;意味着对于碎片信息接受的对比产生……我们有了对比的可能性,才能做出更好的判断。

人类几千年来的精神遗产,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传承的方式是——书!哲学,历史,艺术……所有这些理论的门类所记录的人类的心路历程,包括了成功的经验,包括了失败的教训,包括了不同的见解,包括了每一门类的发展和变化……这是浩瀚的精神之海,我们无疑可以从中找到适合我们,能够给我们启发的精神食粮!

歌德说,我痛恨一切不能增加我行动力,不能焕发我生命力的说教!

好的理论让我们能够从生活中辨识哪些是说教!

好的理论能够让我们规避行动的偏颇;好的理论可以帮助我们总结经历,让生命力时刻收储新的活力,迎接下一个绽放。

好的理论可以帮助我们,澄洗过去种种过与失,迎接未来种种新与美。询问自己的心灵,去书中寻找它的所需,找到适合自己的前人经验,更好地完善自己,提高学问水平,更好地为社会贡献,更有准备地接受未来。

           ——  冯丽迅美术学院教授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将于6月15日,举办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毕业作品展。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作品展将以线上展览的形式进行,本次线上展共汇集67名毕业生的佳作,展现了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的创新理念与教学成果。参展观众可以尽情体会虚拟空间中灵活多变的布展策略,感受每一件作品带给大家的视觉震撼。维度既不是物质也非能量,而是更加本质的新概念。我们应该把维度确立为一个新概念,并且试图去完善它证明它,鲁美学子将战胜种种困难,一步步完善自身,提升自我。让我们相聚云端见证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2022届67名毕业生的荣耀时刻。

追溯宇宙的演化,奇点是宇宙大爆炸的起点,而毕业是人生新阶段的起点。奇点有着无限的密度和能量,毕业生们的未来也充满无数挑战、机遇等更多可能性。此次线上展将人文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四年光阴和研究生们三载的学术历程化作一个“奇点”。

点击进入“奇点”,你将在这个艺界黑洞中实现时空跳转,在多维世界里探寻蛛丝马迹,一步步发现毕业生论文中关于艺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线上展内,67位毕业生的论文各个独出机杼,又交错相织,这个不被定义的“奇点”将作为一个切口,展现包罗万象、深邃迷人的人文艺术世界。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