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讲座回顾|“十日谈”系列讲座第九讲——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
2022-11-09 17:55   审核人:

2022年11月7日晚六点,“十日谈”系列讲座第九讲,由辽宁博鸿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辽宁出版集团投资部主任张兆丰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辽宁文化与金融发展研究》。讲座由郑金玲老师主持。



张兆丰老师兼有学者、行政管理者、文化产业投资者等各种角色,文化产业实践经验丰富。讲座伊始,他以生动活泼的例子,向同学们解释了一些有关经济和金融的概念,帮助同学理解接下来的讲座内容,并建议同学们自己探索了解一些经济和数学的知识。

接下来,张兆丰老师阐述了辽宁文化和金融的现状。他首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辽宁省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列举了有关文化的企业、投资、消费等数据,指出辽宁文化产业发展的区域不平衡等现状,并提供了部分解决的建议。他认为,辽宁省文化产业目前是大有可为的“蓝海”。最后,他以春秋航空等企业作为案例,讲述了部分行业的成功经营、盈利模式、战略定位和核心竞争力,开拓了同学们对文化产业的眼界和视野。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几位同学分别提出了经济和文化产业相关问题,张兆丰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纠正了一些同学的误区,点明了文化产业的关键点。张兆丰老师以丰富的案例,详细的数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又不失深度和广度的讲座。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