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习动态  学院文件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动态
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2 09:37   审核人:


4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苏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翟文豹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周爱军,指导组成员王宇、李晨光、刘晓晓、赵元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苏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萍指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安排、迅速行动,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以奋斗姿态、实干精神实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作出鲁美贡献。聚焦实施“八项重点工程”,保持“拼”的精神,“实”的干劲,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中建功立业。三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持续推动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加快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既定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苏萍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校主题教育从4月开始至8月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一是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推动基层学,充分挖掘、用好用活辽宁“六地”等红色资源创新载体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确定课题,改进调研方式,加强调研统筹,充分研讨论证,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和具体行动。三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鲁迅美术学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能力本领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斗争精神的大发扬谋突破、抓落实,顺利实现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既定目标。四是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找准查实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动真碰硬、务求实效。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查找不足,打扫思想上的政治灰尘。五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坚持以制度化推进常态化,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等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苏萍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要加强分类指导,把握好机关、教辅和教学单位的特点,注重靶向施策,防止简单化、“一刀切”。三要务求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四要营造良好氛围,用好校园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诠释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全方位展示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新进展新成效。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翟文豹讲话


翟文豹作指导讲话。他指出,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工作,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工作职责,推动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翟文豹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首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中建功立业,贡献学校力量。同时还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一要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目标与任务同向发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第三,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持续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校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师生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刻剖析反面典型。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选树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沈阳校区、大连校区同步视频。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