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习动态  学院文件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动态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2023-05-12 10:59   审核人:

自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笃行,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沈阳校区机关一党支部


沈阳校区机关一党支部自 5月4日起,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中层领导干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并畅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一致认为,要将主题教育与个人工作紧密结合、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对照检视思想和工作中的短板,着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继续教育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及直属党支部委员自5月6日起,已经集中学习研讨了五个专题的内容,坚持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以观看视频、集中研读、领读、中心发言等方式进行。在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思考干什么、怎么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拓进取,努力攻坚克难,坚持学以致用,力争各项工作都能取得新的突破,在辽宁振兴三年行动中贡献力量。


工艺美术设计学院党支部


工艺美术设计学院党支部4月15日举办了“传承伟大精神、响应时代召唤”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及教师代表共50余人一同前往丹东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踏寻红色文化足迹,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参加人员先后抵达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长甸镇河口村毛岸英学校暨毛岸英纪念馆、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河口断桥、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见学;并于河口江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红色基地参观见学研讨会。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为进一步提升党总支党员师生的理论水平,自14日(周五)开始至6月16日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大挑战”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师生自觉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软件开展理论学习,激发学习热情,增强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大连校区机关一、二、三党支部


大连校区机关一、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组织中层干部在全面系统开展理论学习基础上,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中学习、重点研读、交流研讨,挖掘学习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理论素养、学出扎实效果。


沈阳校区机关三党支部


沈阳校区机关三党支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瑶月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为支部党员进行现场教学。本次实践活动以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大家对辽宁作为“共和国工业奠基地”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光荣事业的理解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砥砺前行、履职尽责,以自己实际行动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院教学、管理高质量发展。工业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确定课题,改进调研方式,加强调研统筹,选择“影响大学生毕业设计更好服务社会需求情况调查”作为课题方向,充分研讨论证。组织党员教师参加“智慧高校 聚力启航——鸿联世纪&锐捷网络2023高校业务交流会”,围绕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和数字教室、云教室建设,就高质量发展同企业和高校同行交流经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结合访企拓岗行动,针对本年度高校毕业生用人选人计划,围绕2023届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联合党支部


为加强青年群体的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联合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联合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团委、学生处等部门共同发起“鲁迅美术学院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于4月17日启动,5月10日进行比赛,全院共有31组学生、7组教师,共计80余人参赛。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