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习动态  学院文件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习动态
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9 16:10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开展“解读红色经典作品,传承鲁艺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5月18日上午,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与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党总支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围绕两个院系历史和现状,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专业合作,围绕红色主题创作、共同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等深入交流,促进两个院系共同发展。座谈会后,两院系师生到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共同参观了“鲁艺·同行——鲁迅美术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现场聆听了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杨振凯讲解中国画和书法毕业作品创作过程。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里,中国画学院2020级研究生刘骏现场讲解红色经典人物画《八女投江》,讲述中国画作品背后的文化精神内涵,让中国画作品传递中华优秀精神文化,使大家接受到优秀文化的熏陶。



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优秀学生党员宣讲团走进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支部联合主题教育。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师生100余人在现场聆听。宣讲团成员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2021级研究生贺新雅、王嘉慧分别演奏二胡协奏曲《雪山魂塑》和古筝独奏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并作作品解析,深入挖掘经典音乐作品蕴涵丰富革命的精神和信仰力量,同时在学生中间发出号召,自觉勇担时间使命。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红色音乐作品弘扬时代内涵,发挥育人铸魂功能,引导青年大学生做文化自信自强的践行者。

通过两个院系深入交流合作,解读红色经典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必将促进两个院系在主题性艺术作品创作上有新的更大提高,更好促进两个院系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两校学生间的交流和互动,促进艺术的沟通和融合,为振兴辽宁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鲁迅美术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