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校区风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鲁迅美术学院校园三季有花、四季长青,环境舒适优雅、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绿色覆盖率高,各类植被花卉分布合理,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多次被评为花园式学校。


1.历史之美

校园内的文化设施:有“我们从延安走来”的校史游廊,有刻“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石雕,有新文艺建设者“鲁迅先生”雕塑,有晚秋金黄满地的银杏叶,有林下小憩的校园雅处……今天的鲁美校园始建于1951年,办公楼于2015年入选沈阳市政府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录。



2.内涵之美

今天的校门改建于1998年,学院60周年校庆的时候。将西方人体比例研究草图(达芬奇)和我国敦煌壁画的人体形态巧妙地组合于校门中,形成复杂与简洁、具体与抽象的对比,正反映出鲁美融汇东西、兼收并蓄的大学气质.



3.艺术之美

学院在校园内增加景观雕塑等公共艺术作品,这些都是鲁美毕业生毕业创作中的优秀作品,使校园充分体现艺术特色,今天的鲁美成为了一个缩影版的雕塑公园。




大连校区保持校园建筑风格的统一和协调,结合校园规划的调整,整体、系统地规划校园人文景观,着力打造高层次、高品位、精细化的文化校区。校园回廊、草坪处处洋溢着艺术院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