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中央党校旗帜广场创作的大型组雕《旗帜》1月11日在中央党校揭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1:30


1月11日下午14时30分 ,我院为中央党校旗帜广场创作的大型组雕《旗帜》在中共中央党校揭幕。大型组雕《旗帜》由中共中央党校总策划,中共中央党校、中共辽宁省委总监制。该项目由我院集体创作,党委书记刘晓华 、原院长韦尔申任艺术顾问,院长李象群领衔主创,雕塑系师生集体合作完成。


参加揭幕仪式领导和嘉宾有: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同志,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同志,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同志,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同志,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同志,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景俊海同志,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同志,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同志,《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同志,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同志,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小影同志,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同志,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同志,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同志,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同志,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同志,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官庆同志,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沈卫星同志,教育部体育和卫生艺术司司长王登峰同志,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海飞同志,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范迪安同志,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同志,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同志,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徐里同志,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同志,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同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同志,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同志,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同志,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长罗宗毅同志,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黄宪起同志。

我院党委书记刘晓华,原院长韦尔申,院长李象群以及《旗帜》创作团队的成员代表出席揭幕式。

雕塑铭文

大型组雕《旗帜》,以鲜明的艺术语言刻画了全国五十六个民族和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新社会阶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众志成城,坚定豪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昂扬精神风貌,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总策划:中共中央党校

总监制:中共中央党校 中共辽宁省委

创作单位:鲁迅美术学院

艺术顾问:刘晓华  韦尔申

领衔主创:李象群

主创人员:洪涛、鲍海宁、李遂、张哲宇、马克辛、张烽、尹智欣、沙泉、许亨、姜晓梅、吴彤、朱光宇、刘金亭、陈连富、田子阳、曲英佐、王树山、耿延民、王帅、张伟

捐赠单位:中共辽宁省委  辽宁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