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聘任辽宁省博物馆馆长马宝杰先生、著名装裱及修复专家郭延奎先生为我院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1:40

2018年1月22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代表鲁迅美术学院特向辽宁省博物馆馆长、著名文博专家马宝杰先生颁发了“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特向著名装裱与修复专家郭延奎先生颁发了“鲁迅美术学院书画装裱与修复指导专家、教授”聘书。此次聘任是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在已有“中国画专业”、“书法学专业”基础上完善专业配置,增设“中国书画鉴赏与修复专业”,为这一专业在理论与实践教学方面充实和加强师资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为鲁迅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教学内涵的不断深化与拓展起到积极的作用。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赵宝平教授参加了聘任仪式。


李象群院长在聘任仪式上讲话


聘任仪式上李象群院长首先向二位学者、专家表示祝贺与感谢,希望他们为鲁美的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马宝杰馆长与郭延奎先生对鲁迅美术学院的聘任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共同感到能够参与鲁迅美术学院的专业教学,肩负着一种责任,将会为鲁美的发展尽心做出不懈的努力。


李象群院长在谈到鲁迅美术学院的当下与未来发展时说:“学院特别重视此次聘任。鲁迅美术学院的办学思维需要拓展,把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利用起来,整合我们辽宁、东北,乃至全国的资源,实现共赢。”


李象群院长向马宝杰先生颁发聘书


李象群院长向郭延奎先生颁发聘书


李象群院长在谈到关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与辽宁省博物馆共建教学、学术研究平台与合作发展时,提出了他的想法与建议:“我们的教育落实在哪?最终落实在大众。我们需要拓宽教育面向,不是简单的只在学院里做教育。因此,在这方面还需要社会的支持,地方的支持,包括具有强大传承意义的实体单位与专家的支持。希望能够与辽博牵手,丰富鲁美的教学内涵,在当下文化、市场中发挥我们共同的作用。”


马宝杰馆长说:“辽博与鲁美从前辈先生们就建立起了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也是受杨仁恺先生的影响,多年以来辽博和我本人与鲁美在教学与研究业务上有着良好的往来与互动关系。”


李象群院长(右二)、马宝杰先生(左二)、郭延奎先生(右一)、赵宝平教授(左一)合影


最后,李象群院长说:“今天,鲁美的教学改革就是要在深化内涵建设基础上拓展思路。要解决的就是,打开校门、打开校墙,让我们拥有这个城市,这个城市拥有我们,在城市发展中起到文化引领的作用。鲁迅美术学院秉持传承‘鲁艺精神’,不忘初心,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中,更好的体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