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0:06

⼤连校区分党委,各党总⽀,直属党⽀部; 

⼤连校区管委会,各教学单位,各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 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作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 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的通知》和教育厅 关于做好我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作的要求,现就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 控⼯作紧急通知如下:


⼀、提⾼认识,有效防控 


⾼度重视疫情防控。⽬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步 扩散的⻛险。各单位、各部⻔要⾼度重视防控⼯作,充分认 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 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作为第⼀责任⼈,及时研究部署,全⼒做好防控⼯作,坚决防⽌疫情扩 散蔓延。同时指定⼀名学院中层⼲部作为本单位联络⼈负责 汇总报告疫情。寒假及春节期间,各部⻔要强化责任意识, 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必要不 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落实防控措施 


各单位、各部⻔要通过微信、qq 群等⽹络渠道,开展多 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向学⽣和家⻓、教职⼯宣传普及疫情防 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和家⻓、教职⼯居家或外出时 做好防控。寒假期间,要听从所在地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 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部署。 


三、注重改善环境卫⽣ 


各单位、各部⻔要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以防控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位改善环境卫⽣条件, 推进教室、宿舍、⻝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 域和场所环境卫⽣改善整体⾏动,做到⽇常通⻛换⽓,保持 室内空⽓流通,为⼴⼤师⽣创造卫⽣、整洁、健康、⽂明的 校园环境。春季学期开学后,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 做好学⽣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 课等⼯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 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了解防治知识、提⾼防范意识, 引导师⽣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增强体质和免疫⼒,养成良好卫⽣习惯和健康⽣活⽅式。 


四、建⽴信息报告制度 

各单位要积极掌握疫区,特别是武汉市学⽣或有武汉旅 ⾏史的学⽣的总体情况和动态信息。⾃ 1 ⽉ 23 ⽇起,各教学 单位负责报告本单位教⼯和学⽣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2肺炎疫情。机关教辅后勤等单位负责报告本单位职⼯发⽣新 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作,建⽴防控⼯作群。请各党总 ⽀、直属党⽀部今天通知所包括的单位和部⻔,确定 1 名学 院中层⼲部加⼊疫情防控⼯作群。并在每天下午四点前在疫 情防控⼯作群⾥实⾏零报告。如有疫情发⽣,及时报送党政 办公室房贵新(13624000256)、周雪⻜(15940359127)。 



中共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

鲁迅美术学院

2020 年 1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