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象—张连个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13:46

镜象—张连个展


学术指导:赵明  陈旭  李鹏鹏  刘超

展览时间:2017年3月30日—4月1日

展览地点: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9号厅





镜象


我的作品正如展览的名字一样,以内心之镜,映世界之象。当下的艺术虽形式多种多样,但真正能以明净的眼睛看待世界,以纯净的心灵体悟世界的,往往凤毛麟角。作品通过对空间的重构和相似形象的重复描绘,体现对东方美学的追求。在方式上,我没有选择描绘事物的外形或者复制事物本身,而是选择抽象,摒弃了梦幻的泡影,追求精神世界的真实,营造出纯净而清幽的氛围。

选择镜象作为主题,旨在表达内心世界的虚无与空寂。在这个时代,人们的精神生活貌似丰富多彩,实则枯燥乏味。很多人都沉浸于虚幻的镜象世界而不愿自拔,在这虚伪而脆肉的背后,望每个人都能以内心之镜来审视自己,将自身重置于世界之本源,以使自己的内心能够大音希声,大象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