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艺术学院聘请中国当代著名青年画家贾蔼力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4:10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绘画艺术学院积极邀请著名艺术家、专家和学者来校开展讲学、短期艺术实践、教学指导等学术活动。2021年3月25日下午2:00在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会议室,绘画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为中国当代著名青年画家贾蔼力颁发聘书,聘请他为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徐宝中、书记姚朋远、副院长张志坚、油画系主任张贯一、油画系教授陈旭、油画系老师李鹏鹏出席会议。



绘画艺术学院徐宝中院长首先对贾蔼力应邀到校为学生授课表示感谢。徐院长指出,为了教学团队的健康稳定发展,建立长效互动机制,邀请艺术家、专家、学者作为客座教授是加强学院教学建设,促进学科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随后张志坚副院长强调,我们“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发挥艺术家、专家、学者的专业影响力和学术价值,拓宽学生的艺术视野,形成良性互动,对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2020年开始,绘画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积极与贾蔼力取得联系,邀请他到校为绘画艺术学院学生做讲座和教学指导。2021年3月初,贾蔼力到校为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三年级本科生做短期课程教学。在校教学期间,贾蔼力老师吃住在学校,课堂上认真指导授课,亲自给学生做示范,修改作品,课后积极和老师、同学交流互动。他对待教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绘画纯粹的钻研探索精神,深深感动着课堂上的每一个学生。他说,我是鲁美油画系的毕业生,在校期间老师对我的教育与指导让我终身受益,我学到的不仅仅是绘画的技术和手法,鲁艺精神和浓浓的东北地域文化特色已深深地植根在我的内心和血液,走到哪里都带有鲁美独特的艺术气质,这也是我多年开展艺术探索和实践的深厚根基。我今天受邀到学院进行教学实践,是把我多年来所学、所思、所感反馈给母校的同学们。这是我作为一名毕业生、一名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我也十分感谢绘画艺术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对我的肯定。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朋远表示,贾蔼力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情怀非常值得敬佩,并欢迎他常回家看看,多多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