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非教授研究生团队在东北之星设计大赛评选中喜得硕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9:24

日前第七届东北之星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王亚非教授带领的研究生团队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学生组金、特别提名、银、铜、优秀等奖项17项,斩获颇丰,共计各类获奖作品的数量达130余件。

第七届东北之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辽宁省包装联合会、吉林省包装技术协会、黑龙江省包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之一。大赛自2016年6月1日起开始面向全国各专业设计机构以及设计院校广泛征集作品,截至10月31日,大赛共计有23个省市的专业机构和设计院校参与,收到作品总计7206件。其中社会专业组收到有效作品847件,院校学生组收到有效作品6359件。

大赛于2016年12月底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美术馆进行了终评。大赛组委会邀请了11位业界著名、博学的专家与教授组成了终审评委会,担任评审的专家和教授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洁、鲁迅美术学院王亚非、天津美术学院李炳训、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陈小林、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田卫平、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王伟健、吉林动画学院设计学院徐欣、吉林省著名设计师卢春林、大连工业大学设计学院孙青、中国海洋大学吴春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崔笑声,此外大赛总监审由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李利华担任。经过十几位专家的一系列严谨认真、细致入微的评选,最终决出283件获奖作品,其中社会专业组各级获奖作品86件,院校学生组各级获奖作品197件。

本次东北之星创作活动,王亚非教授亲自指导,历时六个月之久,经历了五次改版和反复加工,在创作期间还专门走访了东北地区的许多厂矿及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此外王亚非教授还邀请了清华美院何洁教授、四川大学陈小林教授、鲁迅美院刘昕副教授、乾翔文化传播董事长宋宏宇先生、艾森品牌传播总经理陈姝女士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为此次创作活动客串指导。


第七届东北之星设计大赛王亚非教授研究生团队获奖名单

学生组金奖:贡喆

学生组“东北之星”大赛主题创作新星提名奖:李徳华

学生组银奖:侯海清

学生组铜奖:刘 瑶 梁玉琨 刘馨蔚

学生组优秀奖:屈思怡 徐雅慧 杨童彦 招紫铭 李卓群 王 静

李俊毓 张 雯 吴卫坤 于 涵 孟小茜


东北之星金奖作品:《振兴东北》系列 作者:贡喆



东北之星银奖作品:《振兴东北》系列 作者:侯海清


东北之星铜奖作品:《民间艺术在东北》系列 作者:刘馨蔚


东北之星铜奖作品:《东北重工》系列 作者:梁玉琨


东北之星提名奖作品:《东北振兴设计先行》系列 作者:李德华


东北之星铜奖作品:《东北之星人物》系列 作者: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