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2021学年教学大检查工作在大连校区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56

按照学院本年度教学工作的安排,我院2020-2021学年教学大检查工作已经在大连校区各教学单位同步开展了自检自查工作。4月24日,在院长李象群的带领下,学院成立由各二级院系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依次来到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工艺美术系、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染织服装设计系(大连)和人文学院(大连)进行了走访检查工作,教学检查汇报会由教务处处长胡秉文主持。





在各院系的教学检查汇报会议上,教学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七个教学单位的专业负责人关于课程设置体系、本学年课程教学情况、本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进展和指导情况以及新时期“新文科”语境下专业建设规划的汇报。各院系参与汇报工作的工作室主任和任课教师代表也都通过PPT文件展示了毕业创作、论文进度和学年课程教学情况。各院系都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本年度工作的亮点和自检自查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充分的汇报,也就关于在“新文科”建设的大环境下,如何拓展本专业发展的思路和渠道、如何在保持优势的同时弥补不足以及如何打造鲁美特色等方面与检查组的专家们做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教务处处长胡秉文在听取汇报后,对各专业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剖析,他提出,在“新文科”建设环境中,教学工作要在注重基础的同时勇于挑战,勇于创新。要敢于打破专业壁垒,尝试跨专业资源融合以体现鲁美的优势,更要做出详尽的专业建设发展工作规划以稳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院长李象群在听取汇报后对各专业的教学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强调基础教学的重要性,他要求,我们一定要夯实基础,强化基础,还要将中国传统文化有机地融入基础教学内容中,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自信。同时,他强调在“新文科”建设大环境中,各专业一定要注意自身专业特色与鲁迅美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与方向的一致性,要按照学院的整体规划大方向来定位自身的发展方向,整合资源,梳理思路,要在保持鲁美优势的同时,形成鲁美特色,打造鲁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