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14

4月22日下午,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式,学院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开班式由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并做动员讲话。参加开班式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大连校区同步视频。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班仪式上,王书记强调,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今天我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读书班工作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用不断取得的学习成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王书记指出,就办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我们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在认真学史明史中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学史悟创新理论伟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学做结合见真效,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办好师生实事,增强师生获得感。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宗旨、践行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让广大师生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担当作为促发展,在砥砺奋斗前行中开拓崭新局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管理,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实际,以读书班学习为契机,养成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习惯。



王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是要立足学院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美术院校”宏伟目标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开班式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同志作了题为《铭记百年辉煌 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等五个方面,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历史贡献,积累的宝贵经验,具体介绍了学习党的历史要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政治性、理论性和故事性强,史论结合、深入浅出。为我们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



在专题辅导报告开始之前,党委书记王慎十在机关楼二楼贵宾厅热情接待了王中明主任,随后陪同王中明主任参观了“鲁艺在东北”精品文献展,并介绍了鲁艺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王中明主任参观后表示,鲁美是一所具有光辉历史和红色血脉的高等学府,在全国美术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应该充分挖掘鲁艺的红色历史,继承鲁艺的光荣传统,将鲁艺精神发扬光大,正值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这次展览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鲁美在新时期也必将再次踏上征程,续写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