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雨晴毕业作品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5:00


《周围的砼》


我们城市的周边布满了砼,砼简单拆解就是人、工、石,人工合成的石头,混凝土坚硬如石。这组作品拍摄了沈阳市周边大大小小的水泥厂。第一次发现这些水泥厂的位置是通过手机导航,但由于对实地感兴趣并采取了百度实景截图,通过软件图片信息了解这个时代水泥厂的发展,后又实地考察拍摄,并亲身体验把水泥带到展场,作为这次展出作品的一部分。当代工业文明的发展与我们的生活其实很近很近,就在我们的周围。作者通过纪实景观的拍摄,卫星软件的拍摄,网络截图的拍摄来阐述我们身边砼的世界。


坐标地点:

1、沈阳健晖混凝土有限公司

2、沈阳东方建设混凝土公司

3、沈阳市通顺水泥制品厂

4、沈阳运东水泥管厂


《口令》

时长:5分30秒

创作媒介:多媒体影像

作品阐述:这个时代大量的信息吞噬着我们,我们经常会被事物左右。就像我们一听到齐步走口令后就会伸出左腿举右臂一样。向左走?向右走?内心在纠结迷茫。左右的概念从古至今都是客观存在的,是没有生命的感知,是人的大脑通过反思去支配左与右。人总有迷茫的阶段不知向左还是向右,一生都在不停的左右选择,左右就像口令一样侵蚀着我的大脑。



《玄化》


时间:7分

创作媒介:多媒体影像

“玄”是生成宇宙和万物的本体。万物的生长过离不开天与地,万物的生长既有规律又变化无穷。由于阴阳的分合才产生了天地万物,这些都是“玄”自身的演化、转化的展开过程。“玄”不仅支配自然界,也支配着人类社会,同时也同人的精神生活联系一在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