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4:30





2017年5月22日,按照沈阳市教科纪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学院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计70余人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


参观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至今的光荣历史;二是先后参观"党的反腐倡廉历程"、"辽宁反腐倡廉的工作实践"、"辽宁勤廉兼优的先进模范人物"、"发生在辽宁省近期典型案件的警示"和"古今中外人亡政息的教训与思考"五个展厅;三是观看《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示教育片。


展厅所展示的我省多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第辽宁省近期一些落马贪官沦为阶下囚而忏悔的图片和实物,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课。警示教育片《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其深入剖析部分官员走上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一针见血地指出违反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行为,切中要害,发人深省;片中呈现的那些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走入歧途的腐败分子,其声泪俱下的忏悔、追悔莫及的警醒以及对自由生活的渴望,给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


通过参观展馆,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仰,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摆在思想建设的第一位,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