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教授担任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1:23

2019年6月2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美术理论、陶瓷、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其中,连环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沈尧伊,主任为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晨。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宋梦寒任秘书长。


9843

会议现场


会上,马锋辉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四个艺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其中,连环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沈尧伊,主任为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晨。中国美协第五届连环画艺委会组织机构如下:


名誉主任:沈尧伊

主   任:李晨

副 主 任:(按姓氏笔画排序)尤山、邹立颖、汪晓曙、林阳、郭浩

秘 书 长:宋梦寒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东明、王尔义、毛冬华、吕子扬、刘智勇、孙作范、何玉麟、陈树中、顾迎庆、徐惠泉


17AD2


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成立于1986年,是美协最早一批成立的艺委会之一。首届主任是连环画大家贺友直先生,在他的带领下,连续举办了几届“全国连环画展及评奖”活动。后来受到多媒体时代的冲击而进入到了生存困境。2000年,沈尧伊先生接过主任的接力棒,与老一辈艺术家多方努力,相继成立连环画收藏学会和连环画艺术博物馆,并于2010年创建“架上连环画展”,已持续举办6届,探索了连环画新的展览模式,将优秀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结合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连环画绘画活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了连环画艺术与时代同步伐的风貌与神采。



中国美协第五届连环画艺委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