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树形象、做贡献——图书馆爱心雨伞”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2:25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加强我支部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2019年6月26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守初心、树形象、做贡献——图书馆爱心雨伞”主题党日活动。


17AE0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在校训“紧张 严肃 刻苦 虚心”石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醒目的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回想入党宣誓时的重大使命和奋斗初心,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11B42


图书馆人立足本职工作,始终秉承 “以人为本,读者第一”的服务宗旨,以热心、耐心、诚心、细心、贴心服务读者的理念,服务创新,推出“爱心雨伞”,解决读者在图书馆阅读时突发性降雨的燃眉之急,温暖读者,奉献爱心,拉近我们与师生之间的距离,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鲁美图书馆人对全院师生的关爱。    

全体党员在鲁迅像广场展示 “守初心、树形象、做贡献——图书馆爱心雨伞”宣传展板和爱心雨伞;在办公楼、综合楼、食堂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在校园里向过往的师生发放宣传单,详细介绍爱心雨伞活动的意义和借还规则,同时倡导大家“文明用伞、诚信用伞”,希望同学们在拥有便利的同时也可以爱护它们,树立文明形象,共同构建一个和谐诚信校园。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爱心雨伞活动的开展,不仅方便广大师生应急用伞,使得大家可以安心上课学习,另一方面对同学们的诚信也是一次考验和历练,坚持诚信做人是社会对我们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同时,借伞用伞之间,让每一位师生都能找到归属感,学会奉献自己的爱,学会用行动去关心他人,传递真情,培养奉献、友爱、互助的优良品质。“爱心雨伞”活动是校园精神文明创建的一次完美实践,有力地辅助校园文明建设,提升学生道德素质。            






此次“守初心、树形象、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组织的凝聚力,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党员们的目标更加坚定明确,行动更加坚强有力,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方式方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为图书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A4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