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与华晨宝马工厂开展校企合作项目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3:37


2021年6月24日,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一行参观了华晨宝马公司并与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华晨宝马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戴鹤轩博士,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等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召开新工厂及扩建工厂艺术项目合作洽谈会议。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华晨宝马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戴鹤轩博士


会上,魏岚德博士与戴鹤轩博士介绍了宝马新工厂的建设情况和华晨宝马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项目需求。宝马集团一直以来对文化艺术事业的关注,不仅体现宝马集团的企业文化,还助力高校培养艺术人才,帮助他们向事业的持久成功迈出坚实的一步。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


李象群院长在致辞中感谢了宝马集团的邀请,他说:“鲁迅美术学院作为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的重要传承院校,一直以弘扬鲁艺传统,培育艺术人才,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为己任。经过83年的发展,鲁迅美术学院现已成长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的高等艺术学府。再次与宝马集团合作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拥有更加开放的国际视野,政府、企业和艺术院校的强强联合有利于培养艺术人才,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左三为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蓉晖


关蓉晖局长介绍了李象群院长在中国的艺术地位,阐述了合作的重要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极为有力地促进了此次三方合作。


华晨宝马建筑规划部副总裁曹利女士向李象群院长介绍宝马工厂


李象群院长参观宝马工厂


李象群院长向宝马公司赠送鲁迅美术学院的文创产品作为礼物


本次合作是鲁迅美术学院推动产学研校企合作高效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将沈阳工业文化、艺术创意与宝马中国企业精神、品牌文化的完美结合。推进此项目的落地及延伸,有助于提升学院艺术对社会的开放度和融入度,充分向社会展现我院的教学成果和办学特色。让艺术与城市共生,打造城市文化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