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党员中层干部赴辽宁省图书馆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14:09

6月25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沈阳校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观辽宁省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王慎十、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奋斗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展区,通过文字和图片展板、实物展品以及场景、视频等多种形式手段,展示了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辽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6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党在辽宁建立的第一个支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辽沈战役、支援抗美援朝、共和国工业的摇篮、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辽宁英模……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辽宁人民的奋斗足迹。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思想体会,对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党委书记王慎十表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继承鲁艺传统,弘扬鲁艺精神,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我院红色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委书记王慎十领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