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赋能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圆桌论坛》系列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14:21

2021年6月24日,《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赋能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圆桌论坛》系列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辽宁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次圆桌论坛系列活动分为《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赋能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圆桌论坛》及《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两个部分,活动旨在加强校企政联动、协同育人、推进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工业设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活动邀请了来自辽宁省工业与信息化厅、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工信局、沈阳市创新与转化中心;新松虚拟现实产业技术研究院、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中科创新创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沈阳东软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创新设计服务有限公司、沈阳国际设计谷、沈阳梵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沈阳帝铂智能桩工机械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沈阳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东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工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等辽宁省内政府机关领导与相关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副院长及云辉、“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房贵新、科研创作处处长王瑶出席了本次活动。




《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赋能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圆桌论坛》由我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月和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薛文凯共同主持。副院长及云辉教授为本次论坛致辞,及院长表示,主办本次论坛系列活动,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校企政联动、协同育人、推进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工业设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为了响应落实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提出的辽宁振兴首先要工业振兴,工业振兴必须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的讲话精神的一次举措。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各界增进了解,携手发展,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辽宁振兴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薛文凯教授作了《培养工业设计人才、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报告。薛文凯教授深入介绍了工业设计学院发展路径与近些年来工业设计学院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服务国家、辽宁经济发展情况。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嘉宾们围绕“如何更好的推进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为国家培养设计人才”、“如何做好辽宁省委书记提出的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文章”、 “如何在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辽宁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个议题,展开热议。嘉宾们还针对工业设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服务创新、成果转化、设计服务辽宁地方经济、在数字信息化时代,我省工业设计未来发展的新模式、校、企、政、商平台建设、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本次论坛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在美术馆举行。活动以2021届工业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展为媒介,让企业充分了解工业设计学院教学与毕业生专业设计能力,为企业与师生之间搭建无缝对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