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与辽宁邮政签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51


7月23日,鲁迅美术学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以下简称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何通海、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董建明参与签约仪式,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著名邮票设计师李晨和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总经理邓辉为“文创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松川及省分公司其他领导也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约定,将发挥邮政企业与艺术院校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特点,共享教育、智力、人才、项目、资金资源,深入开展跨学科、跨媒体、跨领域、跨文化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共同打造科研项目、教学实习、人才孵化的共享空间。同时,以“文创+邮政”的合作模式,建设“文创联合研发中心”和鲁艺1938主题邮局,服务和支撑全省集邮与文化传媒业务发展。


签约仪式后,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何通海与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智泉进行了深入沟通。何通海表示,鲁迅美术学院将依托自身专业特色、艺术人才等方面的深厚积淀,为邮政文创产品研发、设计提供专业队伍和能力保障,与辽宁邮政共同建设好“文创联合研发中心”,助力邮政转型发展。


陈智泉说,多年来,辽宁邮政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普遍服务特殊服务责任,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乡乡设所、村村通邮,邮政品牌深入人心。希望双方在文创领域发挥好彼此优势,协力前行,为辽宁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健全协调对接机制,加快推进文创联合开发,并就人才交流、基地建设等开展深入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为打造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本次合作将为高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人才培养提升实践能力提供坚实基础。同时,本次合作也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提升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