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0:54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


6月21日,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举行“百年芳华·奔跑逐梦”礼赞建党百年接力跑活动。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学科建设同频共振,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中焕发勃勃生机。跑道上奋力奔跑的身影彰显着中英师生斗志昂扬、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场边热烈的呐喊声洋溢着中英学院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


习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只有在不断统筹推进课程育人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才能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才能真正培养出具有鲁艺红色基因和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工作者,才能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

6月25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代表近40人到沈飞航空博物馆开展“学习罗阳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重温近代以来中国航空业艰辛的发展进程,体验中华民族在重重压力和阻力下奋勇前行的卓越精神,进一步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大家充分认识六十年来我国的航空工业如何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最终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进入世界前列的光辉历程,使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们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和学院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直属党支部

6月30日,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于工艺楼组织开展“同心礼赞”建党一百周年扎染大赛。旨在继承和发展中国传统手工艺扎染技术与设计,宣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创造能力。

扎染,是中国千年传承的传统的手工艺制作方式,朴实的针线浸染间尽是历史与文化的沉淀,也是历史与文化的新生。传承扎染等优秀传统工艺是我们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经过比赛的锻炼,选手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扎染传承的崭新时代,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专业,默默耕耘,继续创造出青年应有的时代价值。




大连校区机关一、机关二、机关三党支部

6月30日,大连校区机关一、机关二、机关三党支部联合邀请大连市中山区委党校王金秋教授在校区小报告厅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专题党课。

王金秋教授的专题讲授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诗,为大家进一步打开了一扇了解和读懂百年党史之窗。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如磐初心,读懂了百年大党面向新征程的忧患警醒,更读懂了百年大党对未来的必胜信心。以史为鉴,是为了把握当下,更是为了开拓未来。机关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建设队伍、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后,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录制了诗朗诵《红色的七月》,以此回顾党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7月1日下午,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代表一同前往大连看望了现年95岁的抗日干部冯志泰。向老人家赠送了其在革命时期最具代表性的七幅画像,以此向老人家致以崇高敬意。


期间,冯老讲述了其在抗日、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时期的战斗经历,其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师生,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师生一致表示,冯老就是我们身边党史学习的活教材,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7月7日下午传媒动画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大连金石滩毛泽东历史珍藏品陈列馆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展”,教师党员参观中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达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真正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

7月2日,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油画系全体本科生在美术馆开展“观绘画作品,学百年党史”活动。油画系辅导员闫红玉组织全体本科学生参观《绘画中的党史》展览活动,油画系主任张贯一为全体学生讲解展览作品中的创作故事。通过回顾油画系建系以来“绘画中的党史”经典作品,来重温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强调主题性绘画作为美术领域中的一种重要题材,通过画面承载历史文化、时代意义和精神。同学们通过本次教学活动纷纷表示,要坚定初心使命、鼓足干劲,将鲁艺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中,为社会多做贡献。





沈阳校区机关四、机关五党支部

7月2日下午,沈阳校区机关五党支部联合机关四党支部共同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电影讲述了新中国建立的艰苦过程,无数的共产党人、革命志士为新中国的建立浴血奋战、拼搏牺牲,把我们带回到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史诗般的画面铺展开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苦难,走向光明!

观影后,党员纷纷表达了内心满满的激动、自豪与感慨。在新时代,唯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7月9日,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120余名本科生参观“翰墨丹青庆华诞”辽宁省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在观展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从此次的党史活动中丰富了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爱党爱国的历史情怀,同时也了解到鲁迅美术学院全景画创作的光荣传统。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展览的每一幅作品让人感慨,给人力量,催人奋进,作为鲁艺精神的接班人,我们将时刻以先辈为榜样,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摄影系直属党支部

7月9日,由鲁迅美术学院团委主办,摄影系直属党支部承办的“青春讴歌 为党献礼”舞蹈大赛在体育馆二楼举行。由各院系学生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带领现场的师生进入到了精彩纷呈的舞蹈世界,在优美的舞姿中重温建党百年历史,在律动的音符里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

本次比赛评委由各院系学生会主席担任,舞蹈《清平调》获得一等奖、《slow》获得二等奖、《明天》获得三等奖。忆百年往昔,是风雨中飘摇欲坠却从不曾放弃的信仰;看今朝盛世,是繁荣发展仍继续攀登的高峰。鲁美学子以飞扬的舞姿彰显了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价值追求和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

7月14日上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走进金石滩盛世优格美育幼儿园为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并带领孩子们用画笔描绘鲜红的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生们将党史故事以童谣的方式讲述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并结合专业,引导小朋友们将对党的感受和理解用色彩和图画的方式呈现出来,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专业作品去影响更多的人,是学生党员在这次活动中的最大收获,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以此为契机,以党建带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社会。




大连校区机关二党支部

7月15日下午,大连校区机关二党支部在图书馆北侧研讨室组织支部内党员、群众观看红色经典电影《集结号》。本次观影活动是本学期大连校区机关二党支部“党史红色经典电影展”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同时也是本学期大连校区机关二党支部以观影促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阶段性总结。让党员、群众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的同时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支部书记也对此次党史理论学习提出相关要求,作为本学期开展的最后一次党史理论集中学习,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总结梳理好本学期开展的党史理论学习课程资料,对目前的学习成效要有自我认识,要深刻了解自己在党史理论学习中还存的缺点和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和提升,为下一阶段进一步开展党史理论深入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