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连校区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09:44

9月27日上午,秋爽天高,在激昂的军歌中,我院大连校区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式在学院田径运动场上隆重举行。各院系新生代表方队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2677部队副参谋长朱力、鲁迅美术学院纪委书记马杰、大连校区党工委书记赵双丽、各教学单位及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们出席本次闭营式。

部队领导及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在主席台观看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在今年的军训任务实施中,同学们克服了炎热的天气、突发的疾病等重重困难,练动作,抠细节,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更好,再苦再累,都要咬牙坚持,没有一名同学掉队。在闭营式的汇报演出中,新生们进行了精彩的分列式、军体拳和内务整理汇报表演,得到了部队领导和学院师生们的高度赞扬,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校旗招展,校旗队意气风发地走过看台


分列式汇报表演中新生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扬走过看台


军体拳方队在表演中口号响亮坚定,动作坚韧有力



军训必修课——内务整理,学生习得新技能,展现了良好的军容军貌


在本次军训中,侯玉洁等84名同学刻苦训练,表现优异,获得了军训优秀标兵的称号。传媒动画学院的赵璨同学代表优秀标兵作了发言,她表示,在军训的14天里,他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更通过军训学会吃苦的意识、坚持的意识、团结的意识,她代表新生承诺要在今后以昂扬的风貌面对崭新的开始。

军训优秀标兵领取荣誉证书


新生代表传媒动画学院的赵璨同学发言


92677部队副参谋长朱力讲话


92677部队副参谋长朱力在闭营式上的讲话中谈到,因为军训和鲁美结缘,他在这两周的军训中被鲁美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校园环境,活泼可爱的学生,良好的学风,浓厚的艺术氛围,以及雄厚的师资而折服。表示自己及教官们将珍惜这次美好的相遇,珍惜军民鱼水情谊;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理解教官们军训时严厉指导的良苦用心,希望同学们能把军训中的所学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


学院纪委书记马杰在毕营式上致辞


学院纪委书记马杰在毕营式上致辞,她首先向承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挚的感谢,向各位辅导员老师致以衷心的谢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军训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优良作风,发扬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向梦想出发,开拓新的时代。

学院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2677部队赠送书法一幅,表示感谢



难忘军训十四天——军训学生和教官合影留念


闭营式后,新生们欢送教官


对于新入校的826名学生来说,军训无疑是充实而忙碌的两周。他们不仅要完成两周的全日军事训练,还要利用军训后的晚课时间学习军事理论课。同时,学生处组织新生逐班开展了入学教育,并学习了2017年最新版学生手册,让对大学充满期待的新同学更多地了解到多彩大学如何“有所为,有所不为”。

新生入学教育——学习2017年最新版学生手册,学生专注地听讲


在军训的第一天,学生处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曾经的一员,“建军九十周年”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邮票的设计者,传媒动画学院副院长李晨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了精彩的军训第一课。李晨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学生们学习军事理论的热情彻底点燃,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掌声、笑声不断。

李晨老师笑谈“天道酬勤人不觉”,鼓励大一新生找到自己独特的方向


在9月18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的国际问题专家张国庆,为新生们开展了一场“勿忘国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精彩讲座。在国际问题上有深入研究的张国庆老师,从中国的崛起入手,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设定目标,并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和新生笑谈学业人生。建议新生们,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勿忘国耻,践行中国梦。

张国庆老师讲解“大局观”,培养同学们以认识论看问题的习惯


2017级军训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历时14天,使新生迅速适应了学校环境和生活、初步培养了良好的学习、行为、生活等习惯,为新生导航工程增添了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