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3:18


10月20日上午,鲁迅美术学院召开了2021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沈阳校区与大连校区同步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60号)精神,对2021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及云辉、赵璐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以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姜民主持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


副院长及云辉强调,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本科教学评估、专业综合评价、专业认证、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依据,状态数据不仅反映了学校整体建设水平,更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工作内涵,正确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副院长及云辉针对此项工作提出以下5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数据填报和数据审核;第二,加强沟通协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内部及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抓实抓好数据填报工作;第三,确保数据全面准确,部门领导严格把关,认真分析数据采集指标的内涵,确保所填报数据的规范性、合理性、准确性;第四,加强数据分析和应用,查弱项、补短板,边查边整改,真正发挥数据采集工作的实效;第五,注意总结积累、未雨绸缪,全面把握学校办学情况,为学校未来工作决策提供科学重要依据。



副院长赵璐表示,今年的高校教学监测系统相较于去年有所优化与完善,填报内容更加合理,平台操作更为便捷。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工作人员数据填报工作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相信通过群策群力,能够圆满完成本次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姜民对本次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并解读了本次数据填报的变化、指南要求以及填报中的注意事项。



最后,希望大家协同努力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的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