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来我院参观展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7:57

10月25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来我院参观中国画学院人物画教学与创作成果展。省政协副秘书长张连波、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陪同参观。



省政协书画院院长、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原院长赵宝平教授向夏德仁副主任详细介绍了鲁美中国画学院人物画教学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在师生优秀作品前做了专业的讲解。夏德仁副主任边参观边就展览予以了高度的评价。此次展览是对鲁美中国画学院人物画教学历史积淀的梳理,展览能够直观地反映出中国画学院在教学中注重专业基础教学,艺术创作旨向关注生命、关注生活、关注时代,作品追求鲜活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的特征。夏德仁副主任在当代现实主义中国画大师王盛烈先生创作的《八女投江》、王绪阳先生创作的《黄巢起义军入长安》、贲庆余先生创作的《瓦岗军开仓分粮》、许勇先生创作的《郑成功收复台湾》等作品前驻足观看,对鲁美中国人物画在继承鲁艺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文化传承和大型历史题材创作中取得的瞩目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也对如今中国画学院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赵宝平教授为引领教学团队“守正创新,注重夯实专业基础教学”的理念予以肯定。



参观结束后,王慎十书记在美术馆会议室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工作。对夏德仁副主任长期以来对鲁美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



夏德仁副主任对鲁迅美术学院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辽宁省政协办公厅与鲁迅美术学院合作共建辽宁政协书画院表示赞赏。一方面作为鲁迅美术学院学生实践实习的基地,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实践平台,另一方面通过书画这个媒介能够团结更多有共同爱好的各界人士,扩大鲁美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