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决定四个教学单位更名为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39


为适应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二级教学单位管理体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促进艺术人才培养,经相关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提出申请,党委组织部审核并报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雕塑系更名为雕塑艺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更名为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摄影系更名为影像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更名为工艺美术设计学院。至此学校所属二级学院已达14个。此外,当代艺术系更名为实验艺术系,并将于2022年“实验艺术”本科专业开始招生。


近年来,各教学单位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本单位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完善教学体系,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艺术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教学单位更名后,更为准确地反映出今后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这些教学单位也将以更名为契机,积极研究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及内涵发展问题,提出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加快建设和发展步伐;将坚持弘扬鲁艺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讴歌时代,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影响力和时代性的专业体系,为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