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修身 志存高远
我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15:21  消息来源:






10月10日上午9时,鲁迅美术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领导、各系辅导员和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学生处处长范景怡主持。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帷幕。2016级新生代表杨璐嘉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成为鲁美一员的自豪之情,将珍惜大学时光,虚心学习,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学院与社会。在校生代表栾奕同学为全体新生送上了学长们的祝福,分享自身成长感悟,表达了勤奋钻研、共同进步的美好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致辞,为2016级学子送上新生寄语。鲁迅美术学院是一所名校,它历史悠久、底蕴淳厚,刘晓华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鲁迅美术学院的创建历程和办学方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学院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建设,在全国美术创作、艺术设计和学术研究领域均取得了骄人成绩。面对2016级新生,刘晓华书记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大学时期,同学们要以修身为本,做到德以修身,艺以载道;要立志追求卓越, 超越自我,去做一个勇敢追梦的人;必须自强、自律、自己管理自己,才能一步步接近梦想的终点,赢得精彩的艺术人生。希望新同学们秉承鲁艺人的精神气质和天下情怀,塑造鲁美崭新的未来。

在典礼结束后,学院教务处、图书馆、学生公寓和学生处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