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 我院创作主题雕塑和宣传画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11:09  消息来源:

毛丰美同志是优秀基层干部的代表,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为深入贯彻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开展向毛丰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我院结合自身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活动。


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学习宣传毛丰美事迹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组织专家团队,积极开展毛丰美主题雕塑和宣传画的艺术创作,通过创作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宣传毛丰美精神,使毛丰美精神进一步触及心灵、进入思想、引领行动。我院副院长李象群教授承担《毛丰美》雕塑的创作任务,李晨教授承担《毛丰美》宣传画的创作任务。


副院长李象群教授从接到任务开始,组织雕塑系张哲宇等青年教师组成创作团队,本人担任主创,学习毛丰美一生体现的“干”字精神,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创作当中,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雕塑《毛丰美》的艺术创作。《毛丰美》雕塑得到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的认可,得到了毛丰美亲属的认可,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不久将矗立在毛丰美事迹展览馆。


李晨教授通过走访采风,深入了解毛丰美的先进事迹,进行艺术加工和创作,完成了宣传画《毛丰美》,体现毛丰美的优秀基层组织干部代表的光辉形象。目前宣传画《毛丰美》已经通过了省委组织部的审查。宣传画采用毛丰美站立的姿势,在构图上稳定有力,人物形象坚实。


院党委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学习毛丰美同志 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征文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自觉地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要求,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奋发进取、迎难而上,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学院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