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11:07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5月11日,学院党委召开了基层党务骨干培训会议。党委书记刘晓华、党委副书记王虹参会并做了培训讲话。全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等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长房贵新主持。


党委书记刘晓华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我院科学发展的需要。教育和引导全院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现鲁美在新时期跨越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刘书记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一要聚焦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实际组织学习,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上好专题党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二要科学把握方式方法。既要抓实抓好规定动作,环环相扣,有机推进;也要结合学校实际,通过艺术创作深入学习毛丰美精神。三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上,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师生党员,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争当先锋,为鲁美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刘书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下大力气,把学习教育抓出成效,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党委副书记王虹围绕学院党委制定的《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了培训讲话。一是要明确学习内容,结合实际组织学习。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二是要结合鲁美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组织上好专题党课,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突出鲁美特色,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三是要树立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重点解决在一些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四是要切实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全、作用突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刘新部长就开展“学习毛丰美同志 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主题征文活动做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