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云辉副院长会见国务院参事赵冰一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4:48  消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2017年9月26日14:00,及云辉副院长在沈阳校区小会议室会见了到访我院的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等一行,教务处处长胡秉文、教务处副处长高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丽萍、党政办公室主任助理周雪飞等陪同调研,双方就创新创业和文化产业进行了交流。


会见中,及云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赵冰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鲁迅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学院当前工作重点,并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文化产业等方面与赵冰主任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及云辉副院长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丰富专业内涵、拓展应用领域、强化特色作用”的发展策略,以雕塑、油画为代表的造型艺术学科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以工业设计、染织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画为代表的艺术设计学科分别在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大连服装之都建设、辽宁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公共艺术、展陈设计两大专业品牌为依托,为辽宁乃至全国文化建设,打造红色文化经典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未来的发展中,我院将通过打造莫子山文化创意产业区,聚拢东北地区、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创意要素,成为东北地区人才孵化、双创产业的集散地,现在我院正在打造沈阳市莫子山雕塑公园,为重塑城市新构架注入新的思路,营造沈阳市艺术氛围。希望赵冰主任一行为我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深化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赵冰主任一行对鲁迅美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往来和交流,共同推进高等教育文化、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


鲁迅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胡秉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韩丽萍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创新创业课程、创建实训培训基地,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校友联盟和产品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后,及云辉副院长陪同赵冰主任一行先后考察学院工业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画系、综合绘画系、美术馆和雕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