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14:36  消息来源:


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干部 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刘晓华讲话,会议由纪委书记马杰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沈阳市纪委制作的专题片《沉重的忏悔》。马杰通报了原副院长孙明违法违纪案件,传达通报了辽宁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了学院近年来处理的违规违纪问题。



刘晓华书记传达了辽宁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反腐、强化自律、压实责任四个方面,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刘书记强调,我们召开全院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更是落实好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工作,目的是通过集中通报查处违纪情况、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院领导干部,从案件当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保持政治定力,忠诚于党的信仰。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和党同心同德。要心系师生群众,忠诚于党的宗旨。我们要坚定反腐决心,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真管真严。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管而不严、等于不管。要敢管敢严。敢于“唱黑脸”、勇于执纪问责,考验的是党性,体现的是担当。要长管长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我们要强化自律意识,始终保持政治过硬。要坚持锤炼党性不打折扣。要严格自警自省,自觉养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习惯。要正确行使权力不越规矩。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要严格廉洁自律不谋私利。坚持率先垂范,做到思想上自律、用权上自律、小节上自律、名利上自律,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我们要压实“两个责任”,始终坚守政治担当。要盯紧责任落实强化行动自觉。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干部管理。要以严管爱护干部,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行常态化管理,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反“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刘晓华指出,警示教育大会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警示,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特别是要从孙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堤坝,强化纪律震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拒腐蚀、永不沾,做清清白白的人、做干干净净的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为鲁迅美术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