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辽宁省双一流建设支持院校名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2:41  消息来源:

辽宁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会议11月18日在沈阳召开。同日,辽宁省教育厅在官网公布了省政府制定的《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以坚持统筹规划、强化绩效激励、建设高教兴省、服务全面振兴为基本原则,确定“双一流”立项建设单位和建设目标,提供经费和政策保障,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居于国内外领先地位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方案支持鲁迅美术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美术学、设计学等优势学科水平全面提升,美术学进入国内一流行列,大力发展艺术学理论、产品设计等学科专业,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服务支撑辽宁文化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


我院与辽宁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沈阳音乐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9所高校将获得35亿元投入。



本次被列入辽宁省“双一流”立项建设单位和建设目标,对学院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思想,抓住用好历史机遇,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以省级一流学科美术学和设计学的兼容互动性作为建设与发展主体,围绕省“双一流”建设目标,发挥美术学传统特色优势,发挥设计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作用,凸显专业内涵的时代性,积极发展拓宽相关专业方向,加强艺术学理论、美术学和设计学的渗透、互补,加快向“双一流”建设目标迈进,争取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