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象群获第54届国际缪斯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1:14  消息来源:

鲁迅美术学院李象群院长获第54届国际缪斯奖。国际缪斯奖是佛罗伦萨文化事业最权威的奖项,每年授予意大利以及世界范围内文化领域最为杰出的人士。此奖项享有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以及文化与遗产部的双重资助。1965年,由奖项创始人Giuliana Plastino Fiumicelli女士与时任佛罗伦萨市长Giorgio La Pira先生共同创立,并于每年6月在庄严的佛罗伦萨旧宫五百人大厅举行颁奖仪式。奖项由Giuliana Plastino Fiumicelli女士同佛罗伦萨市市长亲自颁发给获奖者,每届颁奖时都会收到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的贺信。国际缪斯奖不仅是佛罗伦萨文化事业最具权威的奖项,也是世界文化事业发展的见证。




缪斯(Muse)是希腊神话中主司艺术与科学的九位古老文艺女神的总称,  “Le Muse”这两个词的含义是:希腊缪斯女神代表了各种人类智慧和思想活动的表现形式,作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在文化艺术上也曾屹立于世界之巅,因此,用Le Muse这两个词汇命名奖项,这就将希腊神与佛罗伦萨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佛罗伦萨国际缪斯奖成立之初设立了9个奖项,由9位女神的名字命名,经过发展,逐步增加了电影、电视领域与经济特殊奖至今共12个奖项,分别由12位女神命名:Erato(艺术)、Colliope(诗歌)、Clio(历史哲学)、Talia(文学)、Polimnia(指挥作曲)、Euterpe(歌唱)、Melpomene(表演)、Tersicore(舞蹈)、 Urnnia(科学)、X Musa(电影)、XI Musa(电视)、Apollo Musagete(经济)。每年由11位评委在全球范围内分别在12个领域中挑选1位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受此殊荣。每位获奖者还将被任命为缪斯学院的终身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