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境·李象群当代艺术展”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4:13  消息来源:

12月15日,“如境·李象群当代艺术展”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中央党校何毅亭校长,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开幕式,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李象群院长在各个创作阶段的17件代表性作品,既有传统的雕塑艺术形式,也有大型装置作品,以及跨媒介综合艺术形式。

本次李象群院长的个人作品展在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驱和样板的深圳举办,其意义不同凡响。

红色主题系列作品所包含的革命战争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时代以及改革开放时代三大主题汇聚在深圳,又时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人性观照的方式下,政治伟人像普通凡人一样,款款走来,与观众重温峥嵘岁月。

undefined


李象群院长将中国的人文传统历史和文化精神并置在深圳所代表的现代都市文化背景中,在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的碰撞下,激发观众去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此次展览,李象群院长还将当代雕塑语言与现代多媒体艺术语言相结合,通过跨媒介的艺术语言实验,拓展了传统雕塑语言的表达方式和表现空间,从而也实现了古典艺术形式与深圳所代表的现代科学技术文明之间的一次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