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慎十一行赴延安寻根考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4:41  消息来源:

12月16-17日党委书记王慎十率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来到延安市进行寻根考察。

王慎十书记一行重点考察了延安鲁艺旧址,围绕中共六届六中全会旧址、鲁艺展览陈列、鲁艺艺术家的作品展览进行考察,考察中鲁艺文化园区主任茆梅芳对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代背景、制定相关文件、确立毛泽东的核心领导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书记对中共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的时代意义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其形成的文件和制度对于现实具有重要的意义。王书记还考察了延安鲁艺校舍、教室、操场、图书馆,对鲁艺人在艰苦环境下发展文艺事业,坚持艺术为人民的思想产生的敬佩,对鲁艺人的博大胸襟、以艺术为武器,走出小鲁艺,迈向大鲁艺的斗争生活感慨万千;王慎十书记在考察过程中表示:我们作为鲁艺人,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艺术为人民的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和发扬鲁艺精神,将鲁艺的火种一代代传承下去。

王书记在考察中强调,鲁美作为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的传承单位,时刻要以鲁艺精神为魂,以鲁艺旧址为根,延续鲁艺血脉,将这种根和魂在鲁美的全新事业上发扬光大,我们将定期组织干部、教师、学生来鲁艺考察,与鲁艺旧址园区合作,为师生讲传统,发挥红色传统育人精神,将鲁艺传统世代发扬下去。

考察中,王慎十书记与延安市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鲁迅美术学院艺术总公司与鲁艺文化园区延安鲁艺纪念馆陈列布展项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王书记表示鲁迅美术学院承担延安文艺纪念馆的陈列和布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投入更大的精力,将这个项目做好。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裴小元在谈话中表示鲁迅美术学院与延安鲁艺旧址根脉相连,希望鲁迅美术学院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鲁艺文化园区的发展建设工作,不断增加交流,共同守护好鲁艺的家园。

王慎十书记一行还对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梁家河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