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象群:加强为文化发声,促进民族精神活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09:53  消息来源: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今日闭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

李象群:


“我非常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有三点体会。一、两个报告言简意赅,汪洋主席代表全国政协总结了一年多的工作,突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政协机构建设和委员履职的定位。政协委员不仅是称号,更是一个责任,履职尽责是委员的重要职责所在,建言献策我们毫不懈怠。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要有所准备,攻坚克难,特别是疫情方面的防控举措,要把人民健康和生命安排放在首位。三、报告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等方面的任务和举措,都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因此,艺术院校要树立服务社会是根本,服务人民是初心的原则,加强为文化发声,促进民族精神活跃,充分发挥力量,期待不平凡之年成就不平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