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017虚拟现实应用创新大会在鲁迅美术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08:55  消息来源:

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由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美术家协会漫画动画连环画插图艺委会指导,沈阳市虚拟现实应用协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VR界网、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VR开发者论坛2017虚拟现实应用创新大会在鲁迅美术学院隆重举行。同时,由VR界网发起的虚拟现实“金R奖”颁奖典礼也于本次大会上揭晓。


大会首先由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华教授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VR行业发展势头非常迅速,我们应该抓住机遇,适应时代的发展潮流……本次大会的召开,表明了中国的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将引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致辞结束后,大会进行沈阳市虚拟现实应用协会揭牌仪式和协会理事单位成员授牌仪式,协会成立的目的在于强化沈阳本地VR产业链各级成员的沟通、促进产教研合作,在政府、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规范和协调VR相关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实现企业、社会的和谐发展。


之后大会现场进行了VR行业最权威的虚拟现实奖项——“金R奖”颁奖仪式,最后是由多位业界资深专家带来的VR产业论坛,他们分享了其创业经历和对VR行业发展前景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