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鲁迅美术学院师生作品获得美国IDA国际设计金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09:43  消息来源:

人民网沈阳5月18日电(记者何勇)首届沈阳创意设计周自5月15日开幕以来,各类诸项创意活动纷至沓来,亮点频现,精彩不断;捷报频传,喜事连连。其中,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喜获美国IDA国际设计金奖,最为人瞩目,据了解,该作品为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杜海滨教授、胡海权副教授、赵妍讲师、刘勃峥和杜班老师团队设计的“Huanghaicoach DD6110KEV1黄海纯电动城际客车”,是鲁美首例产学研模式下研发的最新设计成果,也是校企合作量产产品首次在国际顶级赛事上取得的傲人成就,更是中国客车行业在国际赛事上获得的最高殊荣。


本届“IDA国际设计”面向全球征集已经投产上市的两年之内的优秀产品设计,共收到来自全球52个国家万余件产品参赛。鲁美的作品“Huanghai coach DD6110KEV1黄海纯电动城际客车”是中国参赛产品的唯一金牌得主。


除此之外,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在意大利A’DESIGN国际设计大赛中,也一举获得金、银、铜三项大奖奖牌。“意大利A’DESIGN国际设计大赛”是国际上公认的顶级专业设计赛事,集成了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BEDA、国际工业设计协会、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ICSIDADI等多个重要国际设计组织。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包括产品设计师、建筑师、平面师、品牌公司及优秀创意师和杰出学者,参赛作品超过万件,横跨94个不同的设计领域。


由工业设计学院杜海滨教授、薛文凯教授、曹伟智副教授、李雪松副教授组成的设计团队,最终拿获本届大赛金银奖铜全部奖项,也是鲁美首次在同一国际赛事中创造出大满贯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