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晨报:沈阳市民可到鲁美赏艺术高校毕业作品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0:59  消息来源:

  即日起至7月10日,市民可以到鲁迅美术学院等艺术高校欣赏学生毕业季优秀作品,还可参加绘画、摄影、美工等主题讲座和活动。

  昨晚,第五届沈阳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沈阳艺术院校毕业季开幕仪式在鲁迅美术学院举行。鲁迅美术学院正式发布将筹建书画鉴赏与修复、建筑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等三个新专业院系。

  据了解,本次毕业季系列活动是由鲁迅美术学院发起,联袂沈阳12所艺术院校共同打造沈阳艺术院校毕业季。

  沈阳市还将沈阳艺术院校毕业季作为主体活动纳入第五届沈阳文化艺术节中。

  毕业季将向社会全景展示沈阳艺术院校2017届毕业生的美术作品、设计作品,涉及书法、中国画、版画、油画、雕塑、综合绘画、摄影、影视摄影、环境艺术设计、城市规划、服装艺术设计、染织艺术设计、纤维艺术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码媒体、动画、工艺美术等诸多专业。

  除了展览,毕业季还设计了一系列集参与性、专业性于一身的文化艺术活动,面向社会推出沈阳艺术院校2017届毕业生的美术作品展、设计作品展和服装秀、影视摄影首映礼、艺术品慈善拍卖、沈阳创意设计大赛、艺术管理与创意经济高峰论坛、星星市集、沈阳商业空间外围展、摄影马拉松沈阳国际赛、工作室开放日等活动单元,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同缔造幸福沈阳贡献艺术院校的独特力量。

此外,在毕业季开幕式上,鲁迅美术学院将正式发布三项重大信息:成立中国画学院,筹建书画鉴赏与修复专业;成立建筑设计艺术学院,筹建建筑艺术设计专业方向;成立工艺美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