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幅画的名字叫祖国——记"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席地绘画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1:19  消息来源:

       10月13日,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与沈阳市第二十中学、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南京一校教育集团、南宁幼教集团的广大师生及家长们一同携手在中间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字样及图案为主题核心,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巨幅画布上进行现场席地绘画创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参与者群情激动,饱含热情地共同努力绘制伟大祖国繁昌盛的巨幅长卷。“蛟龙号”、“辽宁舰”、“复兴号”、“墨子号”、“天宫、神舟、嫦娥”、“天安门”、“故宫”“长城”一幅幅带有浓厚中国特色的图画跃然纸上。1600余名大学生、中小学生,幼儿园的孩子们及广大家长用画笔深情演绎了当代中国实现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笔墨之间,穿梭时空,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次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大中小幼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为建国70周年献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无独有偶,“十·一三”恰逢少先队建队70周年。对于当日参与活动的所有少先队员而言更是具有深远教育意义,从小深植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树立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礼赞祖国!

image.png

image.png